Thursday, July 18, 2013

遠行 ﹣ 細聽文化旅途


旅行,應該有其風格及深度。

在旅途中放慢腳步,用心咀嚼一地文化,體會異地的生活點滴,細味別人大大小小的故事,更勝忘我大吃大喝,或到處走馬看花趕過場。

布宜諾斯艾利斯五月廣場、北韓三八線、東帝汶聖塔克魯斯墳場、葡萄牙冒險家紀念碑、大英博物館、耶路撒冷、印度泰姬陵……這些景點為旅遊愛好者趨之若騖,但有沒有人認真聽過它們背後的故事?

匆忙旅途中,會遇上太多人,多數只能擦身而過、萍水相逢,你又有沒有試過找個機會,與地平線上那些人閒聊一番,聽聽他們的經歷與遭遇,與他們同喜同悲?只要細心聆聽,你會漸漸發現,小人物的故事其實同樣精彩,而且有血有肉。

這本書摒棄平鋪直敍,以嶄新的鋪排方式帶領你重新認識不同國家的獨特景點,讓你有另一番體會、啟發與反思。作者以廣場、墳墓、盜竊、眼淚、龍及河流等不同主題穿針引線,串連在不同地方的旅遊經歷,帶出景致背後獨特的歷史、宗教、民族及文化故事,並記錄旅途中所見所聞、所感所想。

不斷聽故事,不正是旅行最精彩之處?

遠行:細聽文化旅途
作者:陳智遠
出版日期:2013年7月
國際書號:978-988-16846-2-2
定價:港幣98元

陳智遠
熱愛流浪闖天下,踏足過七十八個國家,人生終極目標始終是環遊世界。工作上也像在流浪,遊走於公民社會、學界、傳媒與政府,創辦Roundtable、在大學教授國際政治、客串《頭條新聞》及擔任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。現時與志同道合創辦社會企業「活現香港」(Walk in Hong Kong),在香港推動文化及知識旅遊,讓人感受不一樣香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